close

05

 

  玻璃窗上倒映出的人影,就宛如這片透明堅固的物體般冰冷無溫的思考著什麼,直到身後專注處理文書的女人站了起身時那人才總算淡淡的笑了。轉過身男人拿起辦公桌上略嫌涼去的黑咖啡細細品嘗著,他眼底藏有的那點珍惜還不夠隱密,僅僅一秒之間女人便羞紅了臉色,縱然她試著掩飾住頰邊鮮豔無比的紅韻,也難逃男人銳利的雙眼。

 

  「我是在喝咖啡,怎麼……妳卻像看到我在吃別的東西一樣呢?」藍宸源戲謔的語氣聽在書瑀葳的耳裡只覺害躁,才抬頭相視個幾秒她卻又瞬間失去繼續怒瞪他的莫大勇氣,男人毫無保留的慾望消去了她的怒氣也引起了她身為女人的那點自覺,這是怎麼了呢……?才工作幾個禮拜就習慣被主管言語性騷擾了嗎她。

 

  「在想什麼?」「沒事我要下班了。」藍宸源伸出的大掌只來得及碰著她連同泛熱的髮絲,差點崩塌的理智漸漸回復也漸漸感到苦澀的悔意,他盯著女人急忙收拾包包的背影不禁嘆了口氣,像是在責備還是在惋惜什麼般心痛著。

 

  直到她匆忙離去辦公室的當下,男人才終於放鬆了本來緊繃的身子,緩緩的坐了下來,將那面帶掙扎的臉龐輕輕的埋入掌心之中。惡意調戲與有心戲弄的差別在於在乎不在乎,在乎的戲弄有如打情罵俏、不在乎的調戲宛如身心上的惡意折磨騷擾,而這場愛情的棋藝戰失去的究竟是子還是一個能相愛的機會?深夜裡猶豫猜測的曖昧情愫,在雨過天青的天空下才正要開始。

 

 

 

 

  女人望著鏡子中和自己擁有相同面孔的她,一眼也不願意放過的細細觀察著,相映出的清秀面孔上帶了些困惑不解的煩悶,卻又混雜了點羞澀的期待情緒,女人低下頭望了望自己的鞋子一會後才又轉身走出剛開啟的電梯。

 

  突然一段輕柔旋律就這麼從書瑀葳的口袋隱隱傳出,走了幾步後略嫌遲鈍的她才終於頓下腳步,伸手拿起這不停響著的手機來查看。清晰無痕的亮色螢幕跑出一串書瑀葳從未見過的號碼,原本應該直覺性掛去的細指瞬間停下,就連她也不明白此刻的自己到底在想些什麼,就這麼的按下了左方的綠色接通按鈕。

 

 

 

  「喂?」「喂妳好,是我藍逸軒。」書瑀葳看著手裡早已接通的手機不禁嘆了口氣,認命的接起這通陌生來電。而原本輕脆好聽的聲音在吐出的那一刻瞬時低沉了不少,像是被胸口那點緊張情緒影響到似的,忽然下一秒一個溫和又熟悉的嗓音就這麼從話筒的另一方傳了出來。

 

  「原來是你啊,我還在想你怎麼都沒打來呢。」書瑀葳愣了一會才總算想起了這通電話的主人,也是當初在咖啡廳裡和她相遇的那個男人,原本過於僵硬的臉色頃刻間換上了平時的甜美笑容,她在台中本來就沒有什麼朋友,孤單時能想起的大概有只有這曾因為機遇而答應她,要一起交朋友的藍逸軒了。

 

  「所以現在打了啊,不過還是要先恭喜你找到工作囉!」藍逸軒原本平穩過剩的語氣此時竟多了些俏皮感,書瑀葳簡直可以想像出他在電話那頭,隨著語氣變換而露出的可愛表情。

 

  「你怎麼知道的?」「感覺妳像在質疑什麼似的,放心吧,我只是剛好和妳在同棟大樓上班罷了。」藍逸軒的斥笑聲讓原本有幾分防備的書瑀葳頓時羞紅了小臉,對於一個只見過一次面的人她的防禦心重的剛好,卻也是因為這樣的剛好她才會在該相信還是不該相信的矛盾中徘徊著。

 

  「既然有看到我幹嘛不出聲叫一下呢?」書瑀葳不禁因為錯失見到這男人的機會而感到深切的惋惜,縱然她一點也不明白自己對於這只見過一次面的男人所悄悄懷抱著那點在乎。

 

  「對不起是我的錯,下次再請妳吃飯補償妳吧。」藍逸軒貼心體諒的一番話讓原本心情極差的書瑀葳備感溫馨,畢竟這男人本來就沒有義務該叫住她,他們並沒有熟到這樣的程度,只是當他什麼都沒有辯解直接道歉時,她反倒懂了這男人的呆愣卻也是最讓人喜歡的優點,善解人意。

 

  「一定,我等你。」「知道了,下次約晚安。」書瑀葳一個無意的承諾藍逸軒連想都沒想就爽快的答應了,原本應該毫無牽扯的人生道路在這一秒的這個瞬間,他們被名叫愛情的多事毛線親自綁了一條死結,既是會憤不顧身傷害別人也永遠無法逃開的死結。

 

arrow
arrow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