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

 

  比早晨還要早一點的天空似如夜,未透出未上位的太陽連些許的透光也嫌多餘,男人不知躺在病床上直盯著那人多久,只隱隱感到身體不斷竄起的疲憊像個鬧鐘般擾著。

  單人病房普遍配置的沙發比起一般家用型硬多了,更不用提那樣狹小的規格連塞一個成年女子都嫌擁擠,怎麼可能讓男人睡呢?只是理論終究只是理論,韓學聖望著硬是擠在這小沙發上休息的男人,再也禁不起氣就這麼把一旁放的好好的花瓶砸落地板。

  憑什麼這男人能睡的如此安好?憑什麼憑什麼!

  破碎的聲響立即驚醒沙發上原還深陷眠中的男人,充滿血絲的眼眸恍惚的環視著周遭的一切,擔憂到連思索的片刻都沒有,便著急起身想衝向韓學聖的身旁,用眼親自確認他沒糊塗到傷著自己讓他平白心疼。

  不料早睡沉的身體根本無法任由他掌控,下一秒就狠狠摔落沙發,連站都艱難無比,彷彿這雙腳不曾擁有過般。劉子俊咬了咬下唇,連哼也沒哼的再次試圖站起,直到幾次劇烈的撞擊後,他才終於如願走近韓學聖的床際,絲毫未語的凝視起他來。

  「看什麼?不爽我打擾你睡覺嗎?」過了一會被看的有幾分不自在的韓學聖,冷冷的板起臉色出聲打破這片沉默,原以為那男人會出言不遜的直教訓他來,但他只是說了一句令他錯愕的話語。

  「沒受傷吧?下次要叫我出聲就好,不要砸東西很危險也很浪費。」劉子俊盯了幾秒確定他真的沒弄傷自己時,才舒坦的露出燦爛笑顏溫柔體醒道。

  「睡不著要不要開電視來看呢?還是想喝點東西入睡?我有帶胚芽奶茶,你……」喜歡的那個牌子,他還沒說完話便自己警覺性的打住舌頭,只見韓學聖本就不悅的臉上此時多了不少困惑,劉子俊轉身找起掃具掩飾自己前些出錯的舉動。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胚芽奶茶?」韓學聖看著劉子俊的背影,淡而平靜的語調帶了些說不出的防備,沒有人知道他從國中後就喜愛的飲品,尤其連雇用這男人的姊姊韓涵。

  「我不知道,但是我很喜歡喝,也覺得你會喜歡上。」深吸了一口氣,他只頓了頓腳步回答男人的問題,卻不曾回過頭如當日淺笑回應,哽咽緩緩爬上他的鼻際,劉子俊語畢快腳走入浴廁。

  門後他輕輕倚靠暗自落淚無助,一切的一切都還那麼清晰怎麼忘記,他又怎麼如此殘忍的將一切忘記呢?劉子俊顫抖環抱自個,直至回憶漸漸模糊才起身繼續清理房間。

 


  星期一的早晨,光線溫暖的照射在棉被上頭溫和而不熱,病床上沉沉睡去的男人第一次這麼平靜無夢的安然淡笑,劉子俊疲憊的打了打哈欠並將重新泡好的胚芽奶茶放於桌面,他也該上班了。

  衣櫃上附的鏡子一點不露的照出,男人換上燙好襯衫的好看樣貌,嘴角重拾的燦爛與眼底抹不去的淡倦,他將衣物放置櫃子最上層擺好離去,卻沒發覺在門關上那刻睜開的眼眸,不自覺流露著從未訴說的失落。

  劉子俊不是普通的有耐心,明明知道今早要上班卻還是用一整夜的時間,試著陪他聊天談心,儘管偶時韓學聖連搭理的意願都沒有,甚至無緣無故發起脾氣來,男人卻只是笑笑的告訴他沒事也不讓他就這麼壓過,反而用最溫柔的限制磨去他長久以來失去尊嚴的銳利。

  自卑二字,第一次在他生病的期間消失無疑。

 


  九點五十九分,宋凡心抬眼望了望時鐘與眼前空蕩的坐位,難得劉子俊和她一般提早一小時到辦公室吃早點,算不上失落的情緒緩緩的劃過胸口,不出幾秒那匆忙趕到的身影即刻拿起卡打入打卡鐘中。

  「剛好,早安凡心。」劉子俊收下退回的打卡,回頭將手裡不忘帶來的早餐遞給眼前默默注視的女人,只是她像使性子般也沒接過就這麼低頭做自己的事情,一點也不想理會他。

  「凡心你在生我氣嗎?因為我今天沒……啊!凡心我不是故意忘記和你有約的,星期六你應該沒等太久吧?」完全搞不懂情況的劉子俊,直到女人將指尖用力戳向日曆時,才總算憶起自己忘了多麼重要的事情。那日碰巧遇上韓學聖,搞的他什麼都忘了就在晚上直接跑去找韓涵了。

  「見色忘友。」宋凡心一語擊中劉子俊試圖掩蓋的心事,只是今天這一笑太甜太彎,想讓人不明白都難。賠罪聲和香氣四溢的早餐交織在劉子俊的記憶中,一切是那麼的美好,直到最後他才明白要真正放開無私的去付出竟是他做不到的。

  只因那男人是他狠狠刻入心底的愛情,也是永遠不想再放掉的過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璃星 唯莿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