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藥水味濃重的單人病房裡,面目全非的女子坐靠在病床上,眼神放空的望著前方。身子卻像被什麼東西刺激到似,偏了一下,差點摔落床下,好在一旁的男人眼明手快的摟住了她的身子。

 

  「芙蓉!」

 

  「過來,我要摸你的臉。」男人聽言,將她緊抓在他手腕上的小手,牽引到那相隔不遠的臉頰上。冰冷的手指顫抖的來回摸著,像在用手親自看著他的容貌似,淚水卻在她以為最冷靜的時候掉了。

 

  「我看不到你的臉,我認不出你了!我認不出你──」秦芙蓉崩潰的吼著,緊握著拳頭,她根本無法忍受自己已經成了廢人的事實。她不想這樣,為什麼?她連看的能力都沒有了,她還能做什麼?

 

  「不要這樣,芙蓉。妳這樣朕才更難過──」皇甫城抓住秦芙蓉狠打著自己的拳頭,僅僅只是制住的力道,就是怕會不小心傷到秦芙蓉的患處。秦芙蓉直到將臉側靠到他的胸膛時,才終於微微的抽咽著,不再激動。

 

  「如果早知道妳跟了他會是這種下場,我就不該讓妳引火自焚的。」皇甫城嘆息的話語讓秦芙蓉的心更加疼痛,只是這次不同了,她有他。閉上再也看不見的雙眸,她睡了,帶著懸著的淚入了夢鄉。

 

  皇甫城將她輕輕抱起,小心翼翼的讓秦芙蓉躺回病床上。看著那張烙印後的小臉,任誰見了都不敢再多看第二遍,就算是抱著同情的心情,也無法忍受這張臉的可怕。身為這張臉的主人,秦芙蓉又是怎麼樣的心情?

 

  「我會治好妳的,芙蓉。」皇甫城輕喃著。

 

 

 

 

  葉丹靜帶著孩子和丈夫到病房探視秦芙蓉,她那天從火場逃出後,根本來不及回頭救秦芙蓉便昏倒在地上。到出院後都沒能見上她一面,一是秦芙蓉根本不敢見她、二是她也還不能見客。

 

  見到秦芙蓉時,她不禁震了一下。就算再怎麼想控制表情,卻仍然沒忍住那一時的恐懼。丈夫緊握著她的手,走近秦芙蓉的病床旁。只見她露出懷疑的眼神,左顧右盼的,葉丹靜此時倒吸了一口氣,哭了出聲。

 

  「靜兒?不,不要看我!」秦芙蓉本以為是皇甫城想和她鬧,直到那熟悉的聲音發出微微的哭泣聲,她才驚慌失措的想抓起棉被,遮掩自己的模樣。被葉丹靜抱著的孩子還不識恐懼,只是單純的露著笑臉,看向秦芙蓉。

 

  「芙蓉,對不起。」葉丹靜根本無法言喻心底那難受的愧疚,若不是她先走,今天躺在這的人就不會是秦芙蓉了!看著秦芙蓉如此自卑的樣子,她更為方才的恐懼慚愧。

 

  「芙蓉,我和靜帶小陽來看妳了。我真的非常謝謝妳,也對妳非常愧疚,所以不要這樣。我們沒有一個人因為妳的傷,而厭惡妳懂嗎?」葉丹靜的丈夫摟著她,誠懇的說著。

 

  「是啊,妳該知道的。妳的傷是幸福的象徵,妳讓一個家庭沒有因此破碎,那是多麼偉大的象徵。」從門口傳來的男聲,讓在場的人全愣了,秦芙蓉卻沒因此探出頭來。

 

  「你!」葉丹靜雖然早經輪迴多次,對於那男人的記憶也不再清晰,但這極為相似的臉孔教她如何忘懷?看著皇甫城嘴角揚起,緩緩走近秦芙蓉的身旁,她的不安的心也因此安穩了。

 

  這男人願意追到這,看來小姐總算能等到值得的人。葉丹靜欣慰的想。比起白嵌禾,當年皇上做的更是讓她願意將小姐託付給他!雖然性子霸道些,但這對對愛情過度執著又看不透的秦芙蓉,未必不是件好事。

 

  更何況那日他願意為了討小姐一笑,而穿上拙衣。還記得一切追到今世,想必會好好善待秦芙蓉。看向丈夫相同的眼神,她向前一步,將孩子托到秦芙蓉眼前。

 

  「芙蓉,妳的傷是為這孩子搶回一個母親啊。妳應該光榮的,尤其我……根本無法原諒我自己,如果不是我!」葉丹靜再也說不下去,那字字句句也讓秦芙蓉終於鬆手,任皇甫城拉開被單。

 

  「這不是妳的錯,靜兒。我說了那劫是我必經的,只是我真的不想,不想你厭惡我的長相。我已經看不見了靜兒!靜兒──我看不見了!」秦芙蓉像在哭訴似的喃著,兩人不禁抱在一起。孩子的溫度讓她懦懦的伸出手,從兩人之間抱起,她輕摸著孩子的臉,能感受到那大大的笑容。

 

  「他在笑呢。」

 

  「因為見到妳啊,所以芙蓉,不要放棄希望,妳會好的。」葉丹靜吸著鼻子,鼓勵的說著。

 

  「事實上我決定要帶芙蓉出國了,我要帶她出國醫治臉部和雙眼。」皇甫城摟著秦芙蓉的肩膀,對葉丹靜露出堅定的笑容。她愣了愣,看著好友擔憂的眼神,她不禁也回以笑容。

 

  「妳在猶豫嗎?」秦芙蓉用食指和孩子玩著,聽見葉丹靜的問話,緩了些才點頭。她害怕、害怕那些希望再度破滅,怕自己承受不住這一切!突然她被葉丹靜從皇甫城的懷中拉回,擁抱著。

 

  「我在臺灣等妳,鼓起勇氣好嗎?」葉丹靜在她耳際喊著,孩子霎時也呀呀喊著,像在鼓勵秦芙蓉似的。皇甫城也牽住她的手,暖意傳入秦芙蓉的心底,每個人都在告訴她不要放棄。

 

  「我答應妳,下次我一定會用自己的眼睛看見妳的。」秦芙蓉破涕為笑,她的人生才要重新開始!

arrow
arrow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