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 重新愛上。

 

34

 

  飯店的走廊來來回回經過不少人,獨有男人靠在那門前,像在等候那人的允許。這門此時是心門也是房門,隔閡了他們的世界,宛如永隔。門聲響起,段約書亞急忙抬頭對上陳語瞳鼓勵的微笑,兩心終於不再分開。

 

  段約書亞向前一步,猶豫了片刻,卻終究往前邁開步伐。走入房裡,女人躺在床邊,溫柔的用手指抓起段水漾打薄後的長髮,像要送她出嫁是慎重。交談裡的撒嬌包容,看的段約書亞眼眶發熱,心上的痛卻是喜悅緊湊出的樂章。

 

  「爸比──」秦芙蓉邊聽著女兒幼稚園的趣事,邊熟練的替段水漾綁起美美的公主頭。原來就算看不見她也有能完成的事,她不禁湧起這股慶幸感。直到女兒興奮的喊出那句,她以為已經逐漸平靜的心,起了波動。

 

  低下頭,他們誰也沒先說話,直到感受到床上那小人兒的重量消去,和那輕微的關門聲。秦芙蓉才不得不面對這男人的存在,那氣息圍繞著她的週遭,是試圖推開、放棄、痛恨,卻終究殘留深愛痕跡的味道。

 

  「書亞,我不想治眼睛了。」一直以來她都以為自己是如此無辜,錯的是段約書亞,為什麼受苦的卻是自己?原來是他們的寵溺讓她看的太淺,遺忘最重要的一切,她寧死也要的執著、看似寬容的甘願,原來她沒有那麼無所謂的甘願。

 

  「芙蓉?妳……妳是在氣我才這麼說嗎?我說過了,我會幫妳治好眼睛的,所以不要放棄希望。」黑暗中,段約書亞失措的擔憂傳入耳際,秦芙蓉淡淡的笑了,是那麼美麗的淺淡笑容。

 

  「你錯了。我不是想氣你,也不是想讓你悔恨一輩子。只是這是我必須付出的代價,一直以來我都沒讓你知道,也漸漸遺忘一個承諾。那年我進了楊府後,無意間和靜兒許了個誓言,我說……」秦芙蓉抬起小臉,停頓在她認為段約書亞臉的位置,認真的邊說邊落淚。

 

  吸了一口氣,像找回那年的勇氣般,接下去重演:「他會的、他答應過我的。我敢發誓要是白嵌禾下一世遇見我,卻仍然放棄了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我願被祝融再次毀掉臉蛋。」

 

  那一刻,段約書亞彷彿看見記憶中鑽著髮釵,流淚相視的方芙蓉。時光在他們週遭閃耀,千年前,他的懊悔,在看見她死去那刻一次爆發。如果他有勇氣帶她走,哪怕提過一次,不後悔的說過那一次,他的心不會這麼痛。

 

  「妳等到我了,這麼苦、這麼痛,妳還是等到我了。」段約書亞只說的出這一句,他的情比不上她的愛,最終交付的是永恆。他們相愛千年,交於今日,此情無絕之日,至死隨魂合為一體,永不分離。

 

 

 

 

  枕在男人臂上,秦芙蓉動了動移到那最舒適熟悉的位置,聞著段約書亞專屬的味道,她的心像被什麼觸動似默默掉淚。手緊抱著他的腰際,他們沉默的擁著彼此,卻也漸漸失去當初的那種純粹。

 

  如果說愛情是水晶球,那信任必是支撐水晶球的木座,失去它,水晶球只能瀕臨毀滅。經過了這些事情,秦芙蓉已經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段約書亞了。閉上雙眼,她感覺疲憊,卻毫無任何睡意。

 

  今天下午的回憶又闖入她的腦海,身子不禁一顫,等待一會穩住情緒後才終於開口:「姊姊說你想把眼睛捐給我?」

 

  聲音意外的沙啞,不知道是因為哭泣還是不敢置信的心情,心再次疼痛了起來。明知道愛情不可信,她卻還是被騙了,聽著陳語瞳告訴她他是怎麼的懊悔,她的心就這麼輕易抵銷了那些痛。

 

  「對。」

 

  「你瘋了嗎?你了解看不見的心情嗎?你什麼都不懂,有什麼資格放棄看見的權利?」秦芙蓉感受的到胸口鬱悶的怒火,突然她起了身,大聲的怒斥起段約書亞的愚蠢。

 

  他以為這只是辦家家酒嗎?只要一句話就可以重新再來嗎?秦芙蓉顫抖著身子,氣他也氣自己為他心疼的心。就算沒了信任她還是愛他,能怎麼辦……她就是愛他啊!

 

  「我不知道,但因為妳,看著妳困在黑暗裡的模樣我就快死了。如果這是罪,換我扛。」段約書亞吻上她的唇,溫柔的不像再說笑,淚水沾濕他的唇。他知道她受的痛已經不足以讓她相信他,但這是他應得的。

 

  總有一天,她會重新愛上全新的他。在那之前,在那之後,他永遠愛她。

arrow
arrow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