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局一

 

三年後,杏樹醫院-

 

  產房外坐滿了新手媽媽的親友們,個個都顯得有些緊張不安,男人更是來回渡步了起來,完全坐不下來。這舉動無疑更是火上加油,讓所有人的神經更加緊繃。

 

  坐在一旁的女孩忍不住翻翻白眼,出聲制止了對方的舉動:「爸,別走了,你走的我頭都暈了。」

 

  「妳以為我頭就很好過嗎?我都快急死了。芙蓉今天可是第一次生孩子,萬一……」男人回過頭來,對陳水漾大大的抗議著,這萬一可讓在場的人全倒吸了一口氣。陳水漾也忍不住踩了父親一腳,有些不安的看向坐在身旁的男人。

 

  「沒有萬一,鷹久楓。芙蓉是我老婆不是你老婆,給我閉上你的狗嘴。」段約書亞冷冷的怒斥著,從秦芙蓉開了五指進產房後,這白目的男人就這麼唉唉叫了快兩個小時。

 

  「唉呦,話不是這麼說啊!小瞳當初生水漾也是你幫我照顧的,更何況小瞳可是把芙蓉當成親姐妹看待,要不是今天要讓你來待命,她早就搶著來陪芙蓉了。再說,我們可是換妻俱樂部的成員耶──」鷹久楓笑了笑,試圖化解原來的口誤。

 

  段約書亞只是瞪了他幾眼,又繼續等待著妻子出來。自從兩對夫妻交好後,鷹久楓像是被妻子教化一樣,越來越不正經了。還常常問秦芙蓉要不要也嫁給他,換一下,這樣就很公平了,常常惹的秦芙蓉是哈哈大笑。

 

  突然產房內傳出異常淒淩的尖叫聲,嚇的鷹久楓震了一下,聽來不像是秦芙蓉的尖叫聲,可能是和她同時推入產房的那位生了的關係。

 

  鷹久楓看段約書亞臉色越來越沉,又繼續說了下去:「不過好在我已經有水漾了,不用再經歷一次。」

 

  不過這話卻讓陳水漾笑了出聲,滿臉都是鬼靈精怪的笑意,看在鷹久楓眼底這可不是什麼好消息。那時好不容易讓女兒知道事實真相時,他可吃了不少苦頭,又是重要文件進了碎紙機、又是香水被裝了狗尿,他早就清楚自己不是自家女兒的對手。

 

  「你確定你不用再經歷一次?爸,我勸你別開心的太早。媽已經懷孕一個月了。」陳水漾勾起完美的笑容,燦爛的對著宛如晴天霹靂的父親說著,表情就像說著「今天天氣很好。」那樣的自然。

 

  「什、什、什、什、什、什、什麼──」段約書亞抬頭看向匆忙趕來的父母,心上像被石頭壓住的沉重,頓時消去一半。鷹久楓和女兒的爭論聲,也越來越遠。

 

  「爸、媽。」他起身走向父母面前,臉上的憂慮卻沒少掉半分。

 

  「芙蓉她還好嗎?」南西不安的問著,在五年前兩人於濟南完婚後,秦芙蓉也終於知道了陳語瞳和段約書亞結婚的原因。陳語瞳當年懷了陳水漾,但害怕會被父親帶去墮胎,只好請求好友陪她演出這場戲。

 

  段水漾在母親和親生父親結婚後,改從母姓,陳水漾。秦芙蓉也知道了南西當年的用意,婆媳間的感情如今好的不得了,尤其是在知道秦芙蓉年輕便家破人亡,更是關懷備至。

 

  「還……」段約書亞正想回答不清楚時,產房門突然開了,大家全著急上前,想了解現在的情況。護士用毛巾抱著孩子,如今他已被清洗好,眼睛緊閉著看來有些虛弱。

 

  段約書亞不禁一陣心驚,連孩子都如此虛弱了,那秦芙蓉呢?

 

  「請問我的妻子……?」段約書亞深吸了一口氣,聲音裡透著一絲絕望。陳水漾聽見父親這麼問,也忍不住倒吸了一口氣,不敢相信照顧她多年宛如第二位母親的溫柔女子,會敗在這一仗。

 

  「別擔心,她只是有點虛弱罷了,好好調養就可以了。」醫生的話讓大家全鬆了口氣,代替妻子到場的鷹久楓也決定先回家,告訴愛妻這個好消息,順道狠狠修理陳語瞳的屁股一頓,誰叫她不跟他說她懷孕的消息!

 

  段約書亞走入病房,看著因為疲憊而沉睡的妻子,霎時哭了出聲。忘了有多久沒如此忘我的哭著,那樣激動的情緒,連秦芙蓉也被他擾醒了。好在父母先帶女兒到樓下餐廳用餐,不然大概會在陳水漾面前抬不起頭來,段書亞想。

 

  「逸?」秦芙蓉虛弱的喊著他,臉上滿是成為人母的喜悅笑容,像是忘了現在是什麼時代一般,喊著那最親暱的名字。

 

  「辛苦妳了,小芙兒。」段約書亞淚流滿面的說著,手輕撫著她的小臉,感謝著她近一生的付出。她美麗的容貌亦如火吻以前,甚至比以前更加完美。

 

  那年他們在皇甫城的安排下,動了整形和植皮手術,可惜的是秦芙蓉仍然沒等到移植眼角膜的機會。不過她自己並不那麼在意,反而看的很開,日子過的十分如意。

 

  「辰軒還好嗎?我真想抱抱他。」秦芙蓉有些遺憾的說著,反倒讓丈夫又是心疼又是吃醋的,拉了拉她身上快滑下的被子,溫柔的吻上妻子的額頭。

 

  「想抱,什麼時候都能抱。先好好睡吧,我守著妳。」段約書亞緊握著秦芙蓉的手安撫著,卻讓她滿意的笑了,溫順的閉上雙眼,沉入夢鄉。

 

  因為她知道,這一次走的再遠,也有他牽著她的手,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