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

 

  於高樓上層的餐廳氣氛極佳,玻璃窗外便是都市的美麗風景,坐在這燭光晚餐前頭的女人卻紅著眼連一口也沒動過。傷心的神情無疑再指責著這人的無情,闕芊芊不知道自己怎麼有這麼強的自制力不出手打他。

 

  今早接到朱耀日邀約的電話時,她是這麼的開心,還特地穿了蘇送的新洋裝和不曾穿過的高跟鞋,只為了在他面前展現最美麗的一面。挽起的那頭長髮,長墜的耳飾也為了她的悲傷搖晃,白色的高跟鞋純淨的陪著她疼痛。

 

  「因為她嗎?才說要解除婚約?」闕芊芊第一次用如此冷靜的語氣問著他,眼前這個漠視她痛苦的人不是她最愛的耀日哥哥,耀日哥哥怎麼會忍心看著她哭著問他,也不說反悔?

 

  「說啊!告訴我你反悔了,只要你說我就原諒了。」闕芊芊多不想連最後一點尊嚴也失去,只是那個尊嚴遠遠比不上失去他的痛苦。她是這麼的愛他,願意為了他擺平一切的事情,他怎麼能這麼對待她?

 

  「芊芊……她是我的未婚妻,是我到英國前就親自訂下的妻子。」

 

  「所以你在利用我嗎?為了要得到蘇的認同,擺平泰勒家所有人對你的不諒解,利用我嗎?告訴我啊!」闕芊芊突然覺得好可笑,她的未婚夫竟然在她面前理直氣壯的說別人才是他的妻子?因為太痛了,她連憤怒的力氣也沒有了。

 

  闕芊芊虛弱的起身想離開,身子卻搖晃的讓朱耀日上前想扶住她,「不要碰我!不要碰我!你怎麼能這麼對我?怎麼能?耀日哥哥,你不是耀日哥哥,才忍心這麼對待我。」

 

  她緊緊抱著此生最愛的人卻快死了,朱耀日看著十年來陪伴他度過一切的女人,不禁也跟著哭了。

 

  「不要這樣子芊芊,妳這樣子哥哥心很痛。」

 

  「那我呢?你感覺到我在心痛嗎?」闕芊芊抬起小臉,無助的問著。她哪裡比不上那個女人?她比她年輕、長相也從來沒輸過任何人,更別說家世!如果說她比不上就算了,如果她真的這麼好,為什麼站在朱耀日身邊的人不能是她?

 

  怨意參雜著恨,她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做了,怎麼做他才會再多看她一眼?如果宋凡心不存在就好了,這一切就不會走向毀滅了。

 

 

 

 

  夜深了宋凡心總會失眠反覆翻側著,起身走進廚房想喝口水,卻見到許柔秧好似早料想到她會出現一樣的等在那。桌上擺著一杯酒和一杯水,她看著宋凡心勾起邀請的微笑,示意她坐在自己身旁。

 

  「阿姨。」宋凡心有禮的喊著,許柔秧卻像充而不聞的將水放到她面前,自己把杯子裡的酒一口倒盡。看著她眼裡寂寞的眼神,宋凡心好似看見另一個自己,是如此寂寞的作在眼前。

 

  「妳知道嗎?當姊姊把妳和姊夫託付給我時,我就決定要她後悔。我故意讓姊夫只關注小願,因為我要妳嚐到和我當年一樣的滋味,不被父母關注,永遠只能當一個懂事的孩子。」許柔秧邊哭著邊笑了,是如此辛酸的笑容,看著也教宋凡心無法計較這一切的仇恨。

 

  「我太愛她了,就算恨她還是愛她愛得要死,所以無法容忍連她背叛我。我們就像共同體,雖然不是雙胞胎卻擁有相同的想法心事,所以姊姊會愛上姊夫我並不意外。」宋凡心看著許柔秧悲泣的說時,她突然想起多年前的記憶,她曾問她愛不愛母親,得到的答案曾讓她懷疑過,只是到如今才發現阿姨從來沒說謊過。

 

  她是真的愛著母親的,就如同自己當年對於許願的感受,如果她們不是站在那個時間那個立場,一切就不會這樣複雜了。因為忌妒、喜歡、深愛、憎恨,四種參雜就只能教她們絕望痛苦的推開彼此。

 

  「當我看見妳住院,姊夫擔憂的抱著妳的模樣我才終於崩潰了,沒有人會愛我,大家都只愛姊姊,就算我試圖創造第二個我也沒有用,妳終究不可能是我……這十二年也夠了,這些仇恨就讓它過去吧,我不應該把對姊姊的恨發洩在妳身上的,對不起。」

 

  許柔秧溫柔的摸著宋凡心的髮絲,這一刻她看見的不只是宋凡心還有許柔悅。

 

  這一切該過了,早在姊姊死亡時就該被埋葬了,她的放不開到底造就了誰的快樂?姊姊如果是妳也會後悔了吧,後悔對我說過那樣的話,是吧?許柔秧苦澀的想著。

 

  「媽!對不起,曾經傷妳這麼深,我不應該這樣對待妳的。媽──」宋凡心看著阿姨痛苦的樣子,不禁喊了出聲,這十二年一直不曾喊出的稱謂。許柔秧震驚的看著她,才終於滿足的笑了。

 

  這一刻她們都該解脫了,從這寂靜的地獄裡解脫,不再痛苦……流放寂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放寂寞 唯莿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