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書房裡的空氣霎那間凍結了,李宇哲從一開始的擔心疑惑到後來的訝異難堪,情緒的轉換僅僅只有幾秒而已。他緩緩走進妻子的身旁,扶起坐在冰冷地板上痛哭的她,眼底的無奈和心疼在已經明白真相的李思萱面前一覽無遺。

 

  「出去吧思萱,別惹我生氣了。」李宇哲將李思萱懷裡緊抱著的日記抽走,溫柔得勸著還無法立即止住淚水的她,李思萱看著丈夫的背影,心一橫,她從後緊抱住眼前的男人不放。
 
  「不要、我不走。」李思萱知道要是走了,就真的不可能回到從前那段甜蜜日子了,她還愛著他啊!如果不是因為這場不得已背叛,自己哪會真傷透了心,說出要離婚這種話呢。
 
  「思萱,這樣的自由不就是妳一直想要的嗎?」李宇哲可以輕易感受到身後女人的抽咽和顫抖,他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問著,只見妻子連說都不肯說一句,就只是這樣一直緊抓著他不放。
 
  「別哭了,情緒激動對孕婦是很不好。」「那就別惹我哭啊。」最後他還是不忍心了,對於她的悔恨和淚水都是不忍心和心疼的,李宇哲親暱得吻去女人眼角懸掛著的那串透明淚珠。李思萱蠻橫不講理的嘟起小嘴抱怨著,心裡本來擔憂不已的情緒瞬間因為他的溫柔平復了,他們算是和好了吧?
 
  「這是要給妳。」就在李思萱稍微放心了點時,李宇哲突然輕輕得推開了懷中的妻子,伸手從外套的口袋裡拿出一封信遞給了她。
 
  「這是什麼?離婚協議書?」李思萱盯著男人手裡的白色信封,不願接過這張足以讓他們分離的紙,他別想!他永遠都別想這樣輕易的甩開她,他們說過的,患難與共。
 
  「江燦要我帶來給妳的信,我本來很猶豫要不要給妳的。」李宇哲看著女人不斷投出的堅定眼神,忍不住笑了出聲好心向誤會大了的她解釋著。江燦這個女孩占據了他們婚姻裡的所有一切,而現在也該物歸原主了不是?

 

  只要李思萱還有這個心願意留下,他就願意徹底和江燦切除關係,原本他就想和女孩提出分手的決定,畢竟當初是因為不得已的關係才容忍,現在李宇哲有閒錢了也有足夠的能力可以跳到更好的公司去工作。
 
  「你喜歡她嗎?」李思萱接過信,將自己埋在心裡許久的疑問吐了出口,雖然當初丈夫是因為不情願的關係留在那女孩身旁,但都過這麼久了誰知道李宇哲有沒有對江燦日久生情而難以割捨呢?
 
  「我愛妳」一如往常,李宇哲的語氣中只有絲毫不變的堅定,沒有任何一絲絲的猶豫殘雜其中。李思萱感受的到丈夫那炙熱的眼神,不知道怎麼了她的臉頰竟然悄悄得紅了起來,她低下頭將那封信拆了開來。
 
姊姊,請容我這樣叫妳:
 

  我名叫江燦,也是那男人的外遇對象。

 

  我知道姊姊一定很不諒解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要寫這封信給妳。我只想說我和李宇哲除了接吻、擁抱外沒有任何多餘的關係,姊姊一定不相信吧?像我這樣的壞女人跟了他兩年,竟然還沒有發生關係?
 
  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剩餘的道德心讓我無法再多要求什麼,還是李宇哲眼裡從不存在任何的深情,我不能說我從沒喜歡過他但實在談不上愛。

 

  我羨慕他愛姊姊的那番用心和容忍,所以才會一直想賴在李宇哲的身旁希望能這樣被愛著,我羨慕著姊姊擁有但不自知的幸福。

 

  當那天我看到姊姊將近崩潰的樣子,我終於知道我緊抓著的一切造就了什麼,我很抱歉,真的。

 

  請原諒我們吧,不,是請原諒我吧。

 

  原諒當年我的任性和驕傲並回到那男人身邊吧,這樣的男人如果錯過了就真的找不到了,我希望下次再見到姊姊時,妳是幸福的。

 

  這樣才能真正彌補我曾帶給姊姊的傷害,對不起。

 

                       江燦 筆。

 

  江燦的親筆信中不僅帶給李思萱誠懇的道歉,更讓平撫了她本來以為被丈夫背叛的醋意和難受。女人畢竟還是女人,不管再偉大的理由都不能讓女人接受和人共侍一夫的羞辱。

 

  「你們結束了?」「從沒開始過。」李宇哲凝視著妻子微笑,他知道這封信代表著這兩年的痛苦落幕了,他們就要走回過往的幸福了。李思萱將信用力得揉掉了,這樣的紀念她可不要呢!

 

  「老公,我們……」頓時李思萱像想到什麼似的踮起了腳尖,在丈夫的耳邊輕語著,那般羞澀的樣貌和帶有討好的語氣,讓李宇哲一聽完便克制不住得將妻子攬在懷中熱情的狂吻著。
 
  李宇哲永遠記得那天,他這輩子最愛的女人在自己的耳邊,柔柔的說著:「我們不要離婚好不好?」

arrow
arrow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