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疲憊的身軀讓陳語瞳有些走不動,站在院子前她看得見屋子裡的燈光,而此時她竟覺得這燈光從來就不是為了她閃耀。緊握著拳頭,她不禁蹲下身哭了出來,她以為她已經沒有所謂的自私和傷悲。

 

  直到今天她才懂了,她不是沒有,而是因為無關那男人而被塵封。

 

  進到家門,卡通電影裡的對話便傳入耳際,溫馨的那點笑聲對陳語瞳來說更是格外諷刺。她突然覺得自己好噁心,嘴巴上說不在意秦芙蓉的存在,卻覺得自己的位子被占住了。

 

  「瞳姐,妳回來了?要不要吃點什麼?」秦芙蓉一見姊姊回到家,趕緊走上前關心,尤其是看到她臉色極為蒼白時,更是緊張得想碰觸陳語瞳的身子。

 

  「不要碰我!」陳語瞳早已無法承受,自己越來越邪惡的想法。哽咽的嗓音崩潰的大吼出聲,那樣痛苦的脆弱看在多年交情的段約書亞眼底,他趕緊上前抱住妻子搖搖欲墜的身子。

 

  「小瞳?」段約書亞有些擔心的喊著她的小名,緊密的相疊看在秦芙蓉眼裡滿是心碎,她不禁勸著自己的小心眼。陳語瞳都能把丈夫讓給她這麼多年了,她還了這麼一會,體諒一下又有何不可?

 

  「芙蓉,妳先和樣樣繼續看,我和小瞳談談。」段約書亞一個動作,抱起暗暗顫抖的陳語瞳進房。秦芙蓉的視線隨著這兩人的背影移動,但此時的她又有什麼權力說話?她只是他的情婦。

 

 

 

 

  關上房門,段約書亞溫柔的把陳語瞳輕放在床上。直到她能暫時克制住自己的情緒,他才終於問了出口:「妳怎麼了?工作太累了?」

 

  陳語瞳撫著太陽穴沒有馬上回他,等了一會,她對上丈夫擔憂的眼。一切的回憶如潮水湧上,那一年和鷹久楓的分離還有秦芙蓉和段約書亞的溫馨畫面,她再也承受不了更多了!

 

「小約,離婚吧。」陳語瞳虛弱的說著,這複雜的關係讓她早已無法支撐。

 

  「因為他?」段約書亞笑的很苦、很澀,從上次土地開發案那件事,他就知道那個男人回來了。他以為她會忘記,會為了孩子留下,沒想到過沒幾個月,她竟然就提出離婚。

 

  他知道身為一個丈夫,他不是個遵守諾言的好典範,他也沒有怪她的動搖。只是這一切比他想的來的更快、更令人措手不及!

 

  「我忌妒芙蓉,明明是我自己說要真心待她的,對不起小約。可是我今天才第一次見到鷹久楓,卻差點和他發生了關係!我是個蕩……」陳語瞳越說越難過,甚至激動到想出言訓斥自己,卻被段約書亞的吻堵住了。

 

  「我不可能放棄樣樣和妳,永遠都不會放手。如果你真這麼討厭她,我會和她分手!」段約書亞難受的緊抱住陳語瞳,他並不愛她,但卻無法失去她,因為她早已成了他心裡最重要的人了。

 

  秦芙蓉輕輕帶上門,一手端著的熱可可差些因為聽見裡頭的一切翻去。身子隨著那男人的一切冰冷了起來,像是墜入地獄般寒冷,她終究沒有哭出聲也沒有權力哭出聲。

 

 

 

 

  那天過後,秦芙蓉可以感覺到他們兩人之間隔了很遠。阻在中間的不知道是陳語瞳的淚水還是她的忌妒,背對著段約書亞的身子,她望著牆壁默默掉淚。她想她是自私的,至少比起陳語瞳自私得多。

 

  一秒都不想,她真的一秒都不想把段約書亞讓給陳語瞳。所以縱然知道他打算離開她,秦芙蓉也情願維持表面的一切,把這戲演得更完整、更完美。

 

  「小芙兒。」

 

  「嗯?」秦芙蓉能在黑暗中感覺到床鋪上的動作,那人將她緊緊擁在懷中,緊到她幾乎快以為自己會窒息。閉上眼,她讓自己放縱在這幾秒的溫暖中,沒阻止他的舉動。

 

  「我愛妳,芙蓉。」這一句話讓秦芙蓉差些崩潰,她沒有回應,就只是任由淚水沾濕他的手臂。她多希望世界就停在這一秒,讓結局不要上演,她衷心的乞求著,卻終究沒有實現。

 

  不安只是結局的導火線,聰明的人早知道揭開的答案,卻沒有勇氣擁有裡頭赤裸裸的真相。他們還能有下一次機會嗎?

 

arrow
arrow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