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看著房間裡忙來忙去的身影,秦芙蓉的心不禁升起一抹惆悵。抬頭看起這五年來不曾踏進的屋子,白色的牆被沒人居住的寂寞弄得發霉,指尖輕抹就能沾上那厚厚的灰塵。

 

  記得那年她是怎麼搬出這的,那樣的果決和傷心,卻被人當作垃圾般輕易丟棄。抬起下巴,卻終究止不住漸漸滑下的淚水,冰冷的教秦芙蓉心碎。一個柔軟的懷抱,將她緊緊塞入懷中,永遠的包容似乎就是葉丹靜的寫照。

 

  「靜兒……我是不是很傻?」依靠在葉丹靜懷中,秦芙蓉扯出苦澀的笑容,不明白的問著。她不知道為什麼她的愛情只有這種結局,難道在愛情裡該死的都是女人?

 

  「不傻,才五年換一場教訓很值得。下一次努力找一個好男人,一定要幸福!」葉丹靜也不禁哭了,她哭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因為心疼、心疼陪她走過將近兩輩子的女人,這麼任人糟蹋。

 

  如果她是秦芙蓉此時唯一的靠岸,那就讓她陪著她度過這一切。一定可以重新開始、一定可以的。只要她有勇氣,愛情又算什麼?

 

 

 

 

  沉眠的夢境多了些不安,還有其餘的怪異氣味。這是什麼?秦芙蓉試圖睜開眼,身體卻倦的比平日還疲憊。手指輕輕的動了幾下,卻是她用盡全身力氣的結果。

 

  「靜……」記得葉丹靜也和她一起睡了不是?那靜兒也會和她一樣死掉嗎?不行,所有人都可以死,就是靜兒不行!秦芙蓉的淚水滑下頰邊,喚醒了身體的本能反應。

 

  一睜開雙眼,眼前全是祝融燃起的煙霧。側過臉看著葉丹靜安穩的睡臉,秦芙蓉突然想起兩年前她結婚那天,那是第一次她看見靜兒打扮得如此美麗。還有一年前她才剛生下兒子不是?不行,要是她死了,那那個家怎麼辦?

 

  淚水沾濕了她的小臉,秦芙蓉看著好友不禁哭的更兇了。秦家在她十一歲時家破人亡,是葉丹靜的父母收留她,視如己出的養著。如果說秦芙蓉這一生還有什麼重要的人,除了葉丹靜毫無其他。

 

  她可以葬送火場,就葉丹靜不行。秦芙蓉吃力的起身,將睡前還放著沒喝的那杯水往葉丹靜臉上潑去。玻璃碎裂在地上,火越來越兇,轉眼才沒幾秒而已,退路就即將被燒盡。

 

  「小、小姐!」葉丹靜睜開雙眼,有些迷濛的看著她,似乎無法理解發生什麼事了。直到煙霧嗆的她清醒,她才震驚的試著想起身,卻發現自己連抓著秦芙蓉逃跑的力氣都沒有。

 

  「靜兒,聽著。現在路快被燒完了,妳必須試著爬起來,聽到了嗎?妳還有孩子,妳今天不是才興高采烈跟我說,小陽他會叫你嗎?快起來啊,不要試著抓我了。」秦芙蓉哽咽的大吼著,人說母親是比女人堅強萬倍的角色,如今只有葉丹靜的孩子能救她了。

 

  「小姐,別鬧了。我怎麼能丟下妳走?要死一起死啊。」葉丹靜聽見兒子的小名,終於能勉強撐起身子離床。想回頭拉秦芙蓉一把,只見她用力的推開她的身子,不肯隨她離開。

 

  「靜兒,妳還不懂嗎?這是我必經的劫數啊,何況門現在燒到只能一個人過了!妳再不走就真的來不及了──趕快去,如果真的要救我,找人回來救我。聽到了嗎?」秦芙蓉突然反抓住葉丹靜的手,用力往門那一推。剎那,火像有靈性般在葉丹靜跌出去後熊熊燒了起來。

 

  「小姐!」葉丹靜崩潰的尖叫聲傳入耳際,秦芙蓉靠著床邊,靜靜的看著大火絕美的舞技。想起前世的種種回憶,一切如昨日般閃爍過去,更加諷刺無比。

 

  「小姐。即使您下一世遇見了白公子,他也不一定會愛上您。」方靜兒遞給了她一杯解渴的烏龍茶,努力的想把方芙蓉的執念消去。今世都做不成夫妻了,還許下一世?

 

  「他會的、他答應過我的。我敢發誓要是白嵌禾下一世遇見我,卻仍然放棄了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我願被祝融再次毀掉臉蛋。」眼看方芙蓉毫不猶豫的發誓,她知道要小姐忘掉的確難了。曾有人說︰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那問世間執為何物直叫人難以忘懷啊。

  

  眼前的煙霧像在燃燒她的執著,秦芙蓉看著建築物裡的東西漸漸倒塌,置身火場中她卻連試圖閃躲的動作也沒有。這是她自己發的願,就該有本事承擔!

 

  閉上眼,她想:「如果再給她一次生存的機會,她不會再為了那個男人甘願至死,永遠不會!」

 

  愛情從此在她的世界煙消雲散。

 

arrow
arrow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