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 - 不該相遇。

 

36

 

  和室一向給人明亮又舒適的感受,拉門外可以清楚看見院子呵護長大的花草,其中拉門旁的紙窗透出夕陽的餘暉,這場景總是美麗的令人屏息。木製的走廊旁即是這間屋子的客廳,主人靜坐在椅子上,看來有些情緒激動。

 

  一切是如此的沉默,桌上的茶也早已涼去,玻璃製的桌面可以清楚看見她小腳緊縮著,與其說是緊張不如說是痛苦。站在廚房裡的男人也恰巧觀察到了這點,走近妻子的身旁,緊摟著她的肩膀給予她最大的依靠。

 

  「你想知道的她都說了,請你離開吧。」周翼冷冷的下著驅逐令,可惜朱耀日的臉色也沒比他懷中的女人好到哪裡去,他點點頭示意便起身準備離去。就在要踏出客廳時,許願的話阻止了他的步伐。

 

  「不要!永遠不要再出現在姊姊的面前──你不配。」許願抬起小臉看著朱耀日的後腦,恨恨的說著。他頓了頓,才又繼續走出這個屋子,逃離所有聽見的是是非非。

 

 

 

 

  一切的一切在夢裡交織著,車鏡中不停奔跑大哭的身影,永遠擺脫不了。她說:「求求你。」明明宋凡心是這麼求著他了,朱耀日卻終究沒有回頭,這一切怎麼解開?朱耀日站在鏡子前,遲疑的看了一下眼前的男人,那樣絕望而紅腫的雙眼,她知道嗎?他的心也不曾好過。

 

  「你早在離開的時候,不就該知道她會死嗎?又何必到今日才問我姐姐怎麼樣?姊姊在你離開那天,被送進醫院差點回不來了。這個答案,你滿意嗎?」許願瘋狂的笑意在腦海中反覆倒轉著,越是大聲逼著,朱耀日就越疼痛。

 

  深吸口氣,倚靠著牆壁一會,才拿起口袋裡的機子撥打過去,「是我,明晚和我吃頓飯吧。」

 

 

 

 

  原來就是二十幾年屋齡的屋子,過去十年,看來更加老舊殘破。公寓外頭的牆面全被時光塗上黑色的痕跡,連原來應有的色彩也看不出了。宋凡心看著這屬於她人生中最美麗的風景,心一緊又徒增不少惆悵,指尖游移一會才按下門鈴。

 

  昨晚接到朱耀日電話時,她有些驚訝卻也厭倦的想拒絕,只是當聽見他找她去的是淡水那間老屋子,宋凡心還是忍不住答應了。才爬沒幾層,她的體力卻像早已透支般無力,也是,連她的身子都不如從前了。

 

  推開早開好的鐵門,屋子外的那片磁磚被清掃的不像現在應有的狀態,潔淨的讓宋凡心有一絲訝異,香味聞來像是今早才清洗好的。脫去鞋子,客廳也換了個新的裝扮,餐桌旁多了一台鋼琴,嶄新到和這屋子完全格格不入。

 

  宋凡心困惑的走近,輕劃過塑膠板上,一點灰塵也沒有。

 

  「回來了?」廚房裡繁忙的身影鑽出,朱耀日燦爛的露出笑顏,嘴巴喊的不是來了,而是回來了……讓宋凡心愣了一會眼眶悄悄泛紅。他主動接過她手裡的包包,親暱摟住她的身子,微微的飯菜味像回家一樣,無意暖了她的心。

 

  「我都準備的差不多了,準備吃飯吧。」朱耀日脫去身上的圍裙,不停夾起幾樣她愛吃的菜,卻沒提起今晚約宋凡心來的目的。這彷彿是場夢,一場她做了無數次的美夢,回到了那年出逃的夏日,擁有著他的所有疼愛,永遠不用清醒。

 

  只是許柔秧嘶吼的聲音這麼明顯,許願痛苦的臉孔還在眼前,她要怎麼遺忘?宋凡心淚流滿面的看著朱耀日,用力的搖了搖頭,「我們已經回不去了。」

 

  冰冷凍結了朱耀日的笑容,他什麼也沒說,只是溫柔擦去她的淚水,接著起身坐在鋼琴前面,開始彈起準備已久的曲子。宋凡心瞪大雙眼,靜靜傾聽他的內心,她從沒想過他會彈琴。

 

  如今這男人穿著休閒的靜坐在自己面前,修長的手指在琴鍵上像種藝術,美麗的她不敢制止和打擾。琴聲流出,朱耀日也終於勾起笑容,跟著曲子唱出歌詞,是那樣真心那樣美麗。

 

  是的,是美麗,狂愛柔和了他的一切,美麗了這場演奏。

 

  「我想和你在一起,卻在你未來缺席。給你的愛,那些美麗已長成蔓藤纏著我的生命。在你的未來缺席,像是一齣劇本未完待續,預留伏筆,把未完成從容繼續。如果還有如果,擁抱妳不猶豫。」悲傷的語調,在副歌逐漸激動,是如此遺憾的宣言,也許是在與她溫柔告別。

 

  「能不能將你的樣子都忘掉?捨不捨得愛讓我控制不了,只想要把你擁抱。
其實愛上一個人沒有解藥,我的靜脈流著愛陪你到老,原來我還會微笑。」朱耀日在這突然停止唱歌,是那樣悲傷的笑著,惹痛了她的心。

 

  十年,要把一個人記在心裡十年從來不是件簡單的事。這也是她一直沒有否認自己還愛他的原因,她還愛他,就算已經不是到達玉石俱焚的狂熱,也終究濃烈的教她無法否認。

  「我真的想和你在一起……卻在你過去缺席、在你的過去缺席,像是一齣劇本未完待續──預留伏筆,把未完成從容繼續。如果還有如果,我想永遠和妳在一起。」直到最後,宋凡心才真的懂了他的心。

 

  他沒有要放棄她,就算知道所有真相,明白自己愧欠她也不打算放棄她。所以才把歌詞改了,巧妙的改成了過去,他要讓過去和未來連結,永不放手。朱耀日停止彈奏,走近她的身邊,單腳跪下訴說著自己的誓言。

 

  「過去我改變不了,但妳承擔的所有罪,換我陪妳扛。」

註:此為缺席歌詞,作詞:陳穎見/陳天佑/Wonderful,後改詞為唯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放寂寞 唯莿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