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由於冬天是多數職業的淡季,李詩雅和趙嵐翊的班也被減到只剩五個小時,做到中午就可以下班了,所以他們才有辦法喬出時間去唱歌。等到趙嵐翊下班後,他們才六個人三台車出發去好樂迪。

 

  這次上車後趙重澐則笑著說道:「妳這次再不抱我,我還是一樣會拉妳抱住我的喔。」

 

  那看來溫柔又充滿趣意的笑容讓李詩雅徹底紅了臉頰,才點點頭主動抱住他的身子,一旁的趙嵐翊則毫無所謂的抓著夏禹奕車的尾翼,彷彿要是夏禹奕敢開這個口會直接揍他的架式,搞的大家是一陣大笑。

 

  停好車走進好樂迪後,大家完全都沒有想唱歌的意思,反而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去裝東西來吃,平日下午的好樂迪人並不多,安靜的走廊上只聽得見大夥談論的聲音,說道他們上上上回也是來這唱歌,而且從來沒有人要先唱只肯吃,李詩雅聽著聽著也跟著笑了。

 

  裝好食物走進包廂全吃飽喝足後,林越君才抓起麥克風開始拼命唱歌,從五月天的歌唱到林俊傑的歌,模仿的搞笑模樣搞的大家全笑得喘不過氣,明明對於主唱來說是很簡單的音,他就有些快上不去了,更別談高音時馬上破音。

 

  林越君是刻意搞笑,夏禹奕則是整個走音,只有趙嵐翊從頭到尾都在啃食物不願意唱歌,事實上趙嵐翊本身只聽日文歌所以到那所有新歌也都不會,除了聽過他們唱的歌以外,她根本沒有一首新歌是會的。

 

  坐的離點唱機較近的趙重澐有些看不下去,馬上替她點了幾首她會的歌曲,像是囚鳥和上回唱歌時教過她的愛你,李詩雅聽到則覺得非常有趣,平常板著臉教人的趙嵐翊竟然會被教唱歌。

 

  「我是被你囚禁的鳥,已經忘了天有多高……如果離開你給我的小小城堡,不知還有誰能依靠。」悠揚的配樂一出,趙嵐翊一開口就讓大家讚嘆,那冷漠的雙眼看來竟有幾分受過傷脆弱的模樣,聽著她唱著唱著李詩雅的眼眶也紅了。

 

  「嵐翊不太會唱中文歌,所以每次來都不唱歌,上次趙重澐逼她唱才知道她嗓子這麼好。」李佳芸看著李詩雅感動的樣子笑著說道,事實上李佳芸也沒資格說趙嵐翊不唱歌,她自己根本也一直在躲麥克風。

 

  林越君一見李詩雅也沒唱過歌便吹鼓她去點歌,等他唱完林俊傑的她說後剛好輪到了李詩雅點的空港,大家看到歌名都愣了,才鬼吼鬼叫說玩這麼大啊!

 

  李詩雅也笑了,她喜歡唱戴愛玲的歌,可是每次她都很猶豫要不要點,因為喜歡的這幾首前戲都很長,只是在大家的吵鬧之下前戲也很快就過去了。

 

  「沒有你那又怎樣?你真的不必再勉強……我不會再有期望。今夜就要把你釋放──」李詩雅拿著麥克風身子輕顫著,隨著音樂上升嘶吼的嗓音這時也讓大夥瞪大眼睛了,她的聲音唱其他歌是好聽,但唱戴愛玲這種需要技巧的歌反而更能襯出聲音的極限感。

 

  「哇靠……惦惦吃三碗公耶。」整首歌唱完後林越君突然誇張的不停拍手,表情搞笑的讓趙嵐翊笑說這是什麼臉啊,夏禹奕則說他被嚇到了,李詩雅笑著瞥見趙重澐的笑容才又羞紅了臉,放下麥克風讓林越君去催李佳芸開口唱歌。

 

  自己則拿出包包裡的巧克力,依照敢不敢吃白巧克力的口味發下,李詩雅在準備做巧克力之前為了要讓口味多樣點,又分別問過哪幾個喜歡吃白巧克力、哪幾個死都不肯碰白巧克力。

 

  「謝謝妳詩雅。」發到趙重澐時,她對上他充滿柔意的笑容愣了一會才笑了出聲說不客氣,好似他手上收到的不只是巧克力,還是她對他的那點感激和喜歡,感激著他出現的美好、喜歡著這樣的相處和心動。

 

  唱了三個小時後他們有些精疲力盡的走出好樂迪,中途有出來抽過幾根菸的林越君和趙重澐一出來馬上又是點菸,李佳芸他們也開始討論等下是要直接回店裡散會還是在去哪裡窩窩,從人群中看向趙重澐抽菸的模樣,他冷漠點菸的模樣竟有幾分酷勁,讓她根本移不開眼。

 

  「走吧,我們先回店裡再散。」林越君和趙重澐先後熄了菸走回牽車,那刺鼻的煙味一向是李詩雅最厭惡的味道,如今她竟有些著迷,看著趙重澐走近時她忍不住想著要是能擁有這個味道就好了。

 

  一群人出發後,林越君抄小路載李佳芸回去、趙重澐因為騎很快馬上就拉開了和趙嵐翊他們的距離,遇到紅燈時已經等不到夏禹奕的車了。就在李詩雅還在思考趙重澐身上的菸是哪個牌子時,他突然問了一句讓她困惑的話:「上次喝酒的事情妳還記得嗎?」

 

  趙重澐從照後鏡認真的看著她,那天李詩雅緊抱住他時他能感覺到那柔軟的身子輕顫的抖動,因為愧疚他反抱住她的身子渴望給予她更多的溫暖,結果她竟然哭一哭就癱軟得倒在他懷中睡著了。

 

  趙重澐費了不少力氣才終於送李詩雅進房間,看著躺在床上娃娃身旁的熟睡完全不知道自己有多危險的女孩,他忍不住笑了,在她的額上留下一吻才替她反鎖房門,把鑰匙留在桌上離開。好在那天李詩雅沒把鑰匙放在褲子的口袋,只是丟在外套裡,不然他都不敢想該怎麼找鑰匙了。

 

  「對了!說到那天我才想問你怎麼送我到家,我的記憶到和林越君分開時就斷掉了,我應該沒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吧?」李詩雅聽到他這麼問才想起來她這幾天一直想問這件事偏偏又忘了,趕緊慌張的追問著。

 

  趙重澐看到她一臉完全困惑又著急的傻樣忍不住笑了,他的天啊,他還以為這女孩是完全沒把那個擁抱放在心上,結果是完全忘得一乾二淨啊?趙重澐無奈地想。

 

  「詩雅啊。」「嗯?」趙重澐笑完以後才嘆息的喊著李詩雅的名,她也有些緊張得趕緊應聲,只見他非常嚴肅的對上她的眼說道:「下次別喝酒了,兩瓶冰火就會倒的傢伙。」

 

  「我才沒有兩瓶冰火就倒──我有喝海尼根啦!」李詩雅還以為他要說什麼認真話,結果又是在糗她的酒量,她哼了幾聲反駁起趙重澐的說法,下一秒綠燈便馬上被車速嚇得緊抱住趙重澐的腰際。

 

  「兩杯倒抱緊啊!」「……卑鄙鬼。」

 

  一到店門口林越君已經放李佳芸下車了,李詩雅也趕緊下車等待趙嵐翊到後他們才各自回家,一進家門她正想回房間打稿子時,又像想到什麼似的走回客廳寫下今天的日記:

 

  親愛的日記,我覺得我就像個死刑犯,在受死以前總會有豐盛的一餐!這大概是我夢寐以求的大餐,屬於我的巧克力全餐吧?蘇柏瑋的靠近讓我想躲也躲不開,明明不想要交朋友的,如果再失去一次我大概會瘋掉吧?

 

  只是嵐翊、重澐他們對我的好卻又讓我逐漸心軟,應該要冰冷的心溫暖的不像自己,這樣的幸福我還能掌握多久?如果這是死前的最後一餐,就讓我毫無痛苦的一刀斃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唯莿 紅衣女孩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