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芙蓉酒店,日式料理店。

 

  秦芙蓉望著那男人深邃的雙眼不禁傻了,腦海裡一幕幕浮現的全是他們一同經歷過的歲月場景,放在腿上的小手止不住悲傷情緒的顫抖。他們有多久不曾這樣面對面談話了?自從今世見到白嵌禾的那天起,他對自己就只有冷漠的閃躲和無情的拒絕,她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告訴他,她等了他一千年的日子了?

 

  段約書亞凝視著眼前情緒悲傷的女人,他驚訝、他錯愕,而現在他的心裡只有多到理不清的疑惑。如果這女人就是金副理所說的知名演員,那她到底為什麼要來糾纏他?以秦芙蓉的身價和名氣來說,如果想富上加富,大可以找上比瑞梵總經理更高位的男人不是?難道她攀上自己的原因不是錢?

 

  「段總經理、秦小姐,我已經點好餐點了,兩位是想先用餐還是先談合約呢?」剛點完餐點的金副理滿臉笑意得問著,從兩人剛進門時的異樣神情,這筆合約應該是簽定了了吧?金副理猜想。

 

  「我並不覺得秦小姐符合這次的代言。」段約書亞帶有深意的打量了秦芙蓉幾眼後,便絲毫不給顏面的拒絕此次的代言邀請。當初金副理的話果然過於誇大了,原本應該嬌嫩有彈性的小臉多了兩顆圓圓的黑眼圈,甚至還試著撲了一層粉底來修飾自己?這可和合約上要代言的天然產品大大的違背了!

 

  「總經理?可是……」金副理只差眼珠子沒跟著掉出來了,如果秦芙蓉還不符合標準的話,那靠化妝和修片著稱的演藝圈裡到底還有哪個女人能符合阿?

 

  「不好意思,我還來不及請問您的尊姓大名?」秦芙蓉深吸了一口氣,逼著自己把不專業的私人情緒收下,小臉上獨留下交際專用的溫柔笑顏。她是清楚的,如果想多了解現在的白嵌禾,她就只能拿下這次的代言!如果想拿下此次的代言,她就只能忘了方芙蓉的身分,重新來過。

 

  「段約書亞。」段約書亞簡易的報上名字,銳利的雙眼卻沒忽略秦芙蓉表情上的變化,從一開始的憂傷情緒到現在的客套交際,簡直判若兩人。

 

  「段先生,請給我一個機會。只要一個月,我一定可以做到讓您滿意的!」秦芙蓉誠懇的請求著眼前有些嚴謹他,微微繃緊的身子透露出她害怕被拒絕的不安。如果早知道命運會這麼突來一筆,秦芙蓉絕對不會讓自己在這麼糟的情況下接受代言飯局的,懊悔的情緒不停得蔓延在她本來就憂傷不已的心上,比悶還要更悶的難受感充斥著。

 

 

 

 

  「那我先告辭了!秦小姐、總經理改天見。」金副總因為喝多而開始搖搖晃晃的模樣,讓走在前頭沉默的兩人不放心得叫了台計程車給他,只見被丟入後座的金副總一倒下便睡昏了。段約書亞只能搖了搖頭,將他的住址一字不漏得報給前頭的司機,並將車號記下打到金副總的家裡,提醒對方要注意喝茫的他有沒有安全到家。

 

  秦芙蓉安靜的看著那男人謹慎的模樣,他果然還是他,不管是對金副總家人的謹慎叮嚀還是對代言方面的果斷決定,都如以往一樣熟悉。

 

  「我送妳回去吧,秦小姐。」「不用了,我坐計程車就可以了。」段約書亞目送完金副總後才轉身問起她,眼裡那難得一見的擔憂情緒,讓秦芙蓉淡淡的笑了。她還以為段約書亞會冷冷得叫她搭車回去呢,不過做人還是得寸進尺的好。

 

  「我送妳,已經有點晚了。」段約書亞一見她想在路邊攔車時,不禁緊扣住那隻不聽勸告的小手,溫和又不失強硬的語氣說著。若是八九點的安全時段他可能還放得下心,只是現在都已經十一二點了,段約書亞可沒辦法這麼讓她離去。

 

  「那,麻煩了。」秦芙蓉先是訝異了幾秒後,才點點頭乖乖坐上段約書亞的車子回去。心裡本來煩悶不已的感覺消失了,只留下甜甜的喜悅感,她和他總算近一步了。

 

  被迫從終點貶回起點的我們再不甘願也只能屈服,同樣距離的旅程不一定會因為走過而失去原本的興味,愛情的起點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