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半夜快三點,看著結尾總還覺得有些不完美,卻又覺得這是最後最好的寫法了,一開始在腦海裡想像時就決定完結是大概這樣的畫面。

  不過地點是在兩人的母校而非公園就是了,後來覺得特別跑回母校不合理就改了,真的寫出來竟覺得有些草率,也許是覺得晨心的結局其實不只如此吧。

  這篇起初是怎麼出來的呢?是因為專情女孩打算出書,所以小夜讓我想個番外好搭配出冊子,結果專情後來決定不出了、晨心卻已經打了,只能乖乖寫完囉!

  晨心跟以往小說蠻不同的,晨心蕩漾每篇都有屬於它的篇名小語,剛開始寫很順、後來就少了些簡潔有力的感覺。期望大家不要在意,我真的有很努力想,也希望這些小語有幫助到你們。

  至於晨心的初名是我愛男配角,光聽就很直白了吧!小唯想寫的是一個男配逆轉的故事,我的想法是為什麼男配角總是沒人愛呢?明明比男主完美那麼多,卻總是被發好人卡,晨軒就是個這樣的人,他很完美但他最愛的人不愛他,導致了他的不完美。

  段水漾則是因為親人的刻板印象轉不過來而沒辦法接受弟弟的人,直到晨軒不求回報的陪伴緩緩走入了她的心,她的心是掙扎的,她怎麼能愛他又怎麼能傷他,我很喜歡水漾這個充滿心疼的角色,應該說他們都是令人心疼的角色。

  至於這些角色,希望會在日後的偽情女孩徹底了結!不要再寫下去了哈哈,畢竟這設定已經太龐大了。

  在晨心蕩漾公布以前,小唯曾經在社團發過相似的短文,那時候小夜說可以拿來這篇用,可是直到寫到後面我才發現其實是不行的……段晨軒太過溫柔了,他的愛是不強迫,所以他連問也不會問她愛不愛他,若她愛便愛、不愛便不愛,因為不論她愛與不愛,都不會改變他對她的方式。

  不過大家會問為什麼後來看到的書名不是我愛男配角,而是晨心蕩漾吧?

  因為初定的書名太簡單了,所以小唯後來又改成誠心愛你這個書名,不過用估狗搜過後發現已經有人使用過誠心愛上你後,左思右想只好請展兒幫幫忙,最後出來了晨心蕩漾這個書名。

  一開始小唯還覺得有點色色的呢,總會聯想到春心蕩漾,哈哈。

  這裡也想分享一下促使我完結的起因,在徵文比賽時認識了馬六萬的大家,讓我有了每天寫作的動力!寫作真的是非常愉快的事情,常常不懂我自己的低潮期是怎麼來的,但因為大家彼此相扶持的革命情感,我覺得很幸福──

  也在小弓和亞儂說我前兩天翹課沒寫,得寫三倍的情況下寫完這本書了,真的很感激!

  謝謝喜歡晨心、喜歡小唯的你們、謝謝讓我有動力完成這本的馬六萬和我家小秘,她看我死命想完成一直丟歌給我聽、如果一次完結能許一個願望的話,就是希望有好多次能寫後記的機會,讓你們看見不一樣的我。

  也謝謝賦予晨心這個名字的展兒,謝謝妳!還有幫我校稿的小夜,真的非常感謝──

  晚安,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