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二章 - 淚珠縫製的嫁衣。

 

34

 

  急診室裡略嫌簡單的取藥區前總是坐滿了人潮,其中讓男人最難以忍受的不是醫院獨特的藥水味,而是每次跳號時跟著響起的叮咚聲與叫喚聲。望著手裡那張白色的領藥單時,他不禁回想起今早女人傷痛欲絕的眼神,心頓時跳痛了起來,為了同一個不要他的女人難以忍受的跳痛著。

 

  「一零六號、一零六號?」突然一個叫喚聲擾斷了這男人的所有思緒,他先是愣了一會才又起身上前領取藥包,原本早已有些不耐的藥劑師一見著,眼前這溫和有禮的混血面孔霎時有些暈了神。只見何家皓輕喚了對方幾聲後,她才終於依依不捨的將徐莎奈的藥包交置他手裡,那般癡迷樣看在其他患者眼裡一點也不足為奇,畢竟在場也不只藥劑師有這樣的反應。

 

  「謝謝。」何家皓和對方道過謝後便拿起藥包,轉身繞回電梯間等待著某檯上樓電梯的停待。由於這間國立醫院的急診室太過擁擠,所以在何家皓快將徐莎奈送到前他就打了通電話,請在裡頭工作的私交幫忙安排個臨時床位給她,讓本來身體就極為虛弱的徐莎奈能好好休息個幾天。

 

  電梯門一開刻意站於按鈕前的男人,便邁開長腿緩緩走近徐莎奈的個人病房,不料大掌才正要握住門把時,裡頭便傳出一陣陣激烈的爭吵聲。

 

  「妳怎麼能利用皓哥當年的謊言去拆散他們?妮可,妳瘋了嗎?」「我沒有拆散他們,是她自己把皓哥讓給我的!皓哥本來就是我的、他是我的──」男人將近訓斥的語調和女人近乎崩潰的尖叫聲,聽在何家皓耳裡只覺莫名不已,這原本就相識的兩人到底在為什麼爭吵?而這些到底跟妮可有什麼關係?他緊皺著眉思索著。

 

  「他如果是妳的……那妳是不是也應該是我的?妳為什麼會變得這麼不可理喻甚至這麼可怕呢?」「他不愛我也無所謂,但不能回去、他不能回去──約翰不要讓他回去!不要!」何家皓輕輕推開縫隙凝視起房裡獨處的兩人,只見平時冷靜聰明的徐莎奈不停扯著被子痛哭著,宛如個要不到糖吃的孩子般叫著男人的名字。

 

  瞬間何家皓像領悟到什麼似的,將幼時盡力疼惜的笑容漸漸投射回徐莎奈的身上,如此相像的兩人……?他吃驚的搖起頭來不願相信,這一切都只是這女人為了愛他所設下的騙局。

 

  「夠了妮可,我為妳掩護夠久了!我一直不敢告訴皓哥妳就是徐莎奈、徐莎奈就是妳,那是因為妳說妳想知道,如果妳不是妮可他會不會愛妳。可如今妳都已經確定他不會愛妳了,又為什麼要這麼傻這麼執著於他呢?」約翰緊抱住病床上激動萬分的妮可,又是難過又是憤怒的反問起懷裡的女人來,這場騙局真正騙住的從來不是何家皓的心,而是這女人渴望愛他的心阿。

 

  「……這算什麼?」隨著房門推開的聲響一同吐出的疑問句,帶了點平時見不著的冷意與諷刺,男人接著奉上的拳頭毫不留情也無顧情面,就這麼狠狠印上約翰那詫異的表情裡。

 

  「皓哥!」剛還深陷於淚海中難以逃脫的妮可,頃刻間嚇的扯下點滴,連痛也來不及喊,便從後摟住了這讓她窮愛近乎一生的男人。血滴一點又一點的沾染上了何家皓的衣裳,病房裡卻沒有人肯再出聲說些什麼,沉默占滿了他們三人之間的空隙,彷彿不曾離開過一般。

 

  「妳騙我?妳怎麼能騙我?」「對不起皓哥,我只是不想再當你的妹妹而已。」何家皓深嘆了一口氣後,便抬手打去了那雙從後緊抱住他的小手,而那哽咽的語句聽在妮可耳裡只覺痛楚不平。她愛他早已是不爭的事實,但她為了愛他差點丟去性命的代價,在何家皓眼裡永遠也抵不過一句她是徐莎奈的謊言,不公平……但也很公平,因為愛所以只能公平。

 

  「妳看不出來對吧?我為了妳痛了多少年,為了一個自私想得到愛情而失蹤的妹妹掉了多少眼淚……妳真是夠狠的了。」何家皓回過頭硬是抓著妮可的肩膀,一字一句的說起他這些年不曾讓人看到的另一面,淚流滿臉的苦澀笑意看在她眼中除了震撼外別無其他。直到男人鬆開手掉頭離去許久之後,她都無法輕易從雙眼眸裡徹底逃出,只能任憑他最後留下的那句話轉繞著思緒,久久不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唯莿 小丑魚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