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 愛情轉移。

 

19

 

  「那麼早出院,要不是何先生答應我會好好照顧妳,我怎麼可能會讓妳這傢伙那麼早出院啊。」「王醫師,你怎麼這樣說啊,我可以好好照顧自己好不好。」何家皓才剛到醫院門口就聽到兩個熟悉的聲音在鬥嘴。

 

  「王醫師,你好。」何家皓走近殷雨娜的身旁接過她手中提得有些吃力的大包包,王醫師可沒將這體貼的舉動忽略掉。

 

  「就叫妳早點承認吧,什麼學長?我看是男朋友才會這麼關心妳。」王醫師雖然已經年過七十仍然八卦的很,尤其對於殷雨娜的三角戀情更是不肯放過。

 

  「王醫師!真的有夠八卦的你,好啦,我要先走囉。」殷雨娜又羞又氣的責罵著王醫師,但心裡仍然對他存有些許的感激與不捨。

 

  「何先生,我醫過這麼多病人就屬她最不聽話了,你可要好好照顧她呢。」王醫師在這些日子中早已把殷雨娜當成孫女關心著,所以也更明白殷雨娜不愛吃藥也不愛打針的個性。

 

  「我會的。雨娜,該上車了。」何家皓向王醫師致過謝後才轉身上車,準備離去。

 

  「學長,我真的待在那個病房很久了對不對?」殷雨娜突然對著正在繫安全帶的何家皓問了出口。

 

  「太久了,我也等太久了。」何家皓對著殷雨娜淡淡的一笑,的確,他等夠久了。

 

 

  

 

 

台中 - 幸福咖啡廳。

 

  「雨娜,該醒了。」何家皓瞄了一下放在擋風玻璃前的的小紙條,確定真的開到殷雨娜想去的地方後,才熄火並把她搖醒。

 

  「嗯?到啦?」殷雨娜揉了揉眼的迷糊睡樣讓何家皓不自覺的勾起嘴邊的笑,很多事就算過了八年也不會變。

 

  「妳要找的幸福咖啡廳應該就是前面那一家吧?」何家皓指了指眼前這個別具特色的咖啡廳。

 

  只見殷雨娜毫不理會的直接下車一步又一步的走近眼前的咖啡廳,何家皓雖然困惑卻體貼的不打擾她的沉思。

 

  「學長,我不是說過會把所有事情告訴你嗎?跟我進來吧。」殷雨娜突然走回車窗旁,要何家皓下車。

 

  「雨娜,等我一下!」何家皓愣了幾秒才趕緊回過神對著殷雨娜的背影大聲的喊著。

 

  殷雨娜看著咖啡廳的木頭招牌上刻著的字-幸福咖啡廳,想起了她以為自己早已十拿九穩的一切,但終究是場空虛的夢境。

 

  「想什麼?」一個身影突然擋住了殷雨娜的視線,那柔情的雙眼與總是勾起的嘴角,永遠就只有他。

 

  「學長,我在想幸福咖啡廳中真能尋得幸福嗎?」殷雨娜指了指木頭招牌上的字樣,眼中有著輕易就能看出的酸苦。

 

  「傻瓜,妳別告訴我妳就只是為了證實網路流言而要我大老遠跑來的。」何家皓輕敲一下她的小腦袋,不正面回答她的問題。

  「不,我有比這更重要的目的。」殷雨娜從玻璃外看入咖啡廳,眼中有著太多太多的複雜感情與理亂不清的回憶。

 

 

 

 

 

 

  「雨娜?是妳找我和瑀葳?」一位酷似藍逸軒的男子從吧台後的休息室走了出來,臉中帶有驚訝與錯愕。

 

  「藍大哥,好久不見。」殷雨娜看向藍逸軒身後的女人,身子忍不住顫抖著,彷彿需要用全力才能克制住自己不心碎與難過。

 

  「這位是逸軒的摯友也是我在留學時非常照顧我的學長-何家皓、這是逸軒的哥哥-藍少軒。」殷雨娜收回視線,勉強的露出笑容替陌生的兩人介紹著。

 

  「你好,我是何家皓。」「初次見面,我是藍少軒。」在寒喧過幾句後四人才找了個位子坐了下來。

 

  「殷小姐,我很抱歉……」從見面就沉默到現在的女人終於開了口,但她仍然低著頭不敢抬起,好像怕抬起臉會嚇到人似的。

 

  「抱歉什麼?還是妳以為一句道歉賠的了我什麼呢?我的青春還是藍逸軒的心與人?」殷雨娜看著窗外冷冷的質問著。

 

  「雨娜,妳不了解。」「所以我親自來了,我想了解她究竟還要不要藍逸軒?還是她對藍逸軒的愛就真的那麼薄弱?連我要和他結婚了也一點反應都沒有?」藍少軒看著那女人顫抖的身子忍不住想替她辯解,卻被殷雨娜打斷了。

 

  「書小姐,抬起臉。我大老遠跑來並不是想和妳的頭頂說話。」殷雨娜一說完,女子便抬起小臉但還是不敢直視著殷雨娜,像是偷了她什麼似的怕被發現。

 

  「雨娜,語氣稍微好一點。」何家皓看著女子滿面淚水的可憐樣子,輕聲規勸著殷雨娜。

 

  「她就是藍逸軒選擇的女子,書瑀葳。這樣,你還想替她說話嗎?」殷雨娜十分不服氣的看著何家皓吼著,臉頰上滑下了一道淚痕。

 

  何家皓震驚的看向眼前的柔弱女子,忍不住多看了她幾眼,卻也心疼著殷雨娜心中那仍未癒合的傷口。

 

  「別這樣,雨娜。妳知道我是心疼妳的。」何家皓轉過頭難受的對殷雨娜說著,尤其當他看見她臉上的淚水時更是痛苦萬分。

 

  「殷小姐,我知道當初是我對不起妳但我真的不曾忘過他,或許這幾年來我是恨他的是怨他的,但我仍然愛他……所以我不能放手。」書瑀葳淚流滿面的看著殷雨娜,眼中有的是歉意與難過。

 

  「我也是,但他不愛我。我並不是怪妳,只是忌妒妳罷了……很忌妒妳擁有他。」殷雨娜自嘲的笑著,卻也一手擦去了臉頰上的淚珠。

 

  「殷小姐……」「我並非來聽妳的道歉,而是有另一件事想和妳商量。」殷雨娜從包包裡拿出準備已久的資料夾,顫抖的將自己期盼已久的幸福親手送給別的女人。

 

  幸福有很多種形式,但有些幸福縱使能擁有也不會是妳的,究竟幸福該如何選擇?交還還是私吞?站在愛情的交叉口,我們只能從傷痛的過往學習正確的退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