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妳穿這樣很漂亮。」那個男人稱讚的話語把何家皓再度拉回了所謂的現實,眼前的女人穿著典雅的婚紗卻不屬於他。

 

  「謝謝你,逸軒。」殷雨娜透過鏡子悄悄的看著何家皓,她看見那男人眼中的脆弱與無奈卻不能讓這場戲提早落幕。今天是殷雨娜和藍逸軒去挑婚紗的日子,何家皓也理所當然的陪伴在她的身旁。

 

  「家皓,你覺得呢?」藍逸軒的問題讓何家皓忍不住笑了。怎麼樣?只要是穿在這女人身上的,有哪一件與她不相配呢?殷雨娜身上穿的那件婚紗,胸前以上到脖子全是花樣的薄紗,既保守又保留一絲性感的嫵媚。

 

  「很美,就跟平常一樣。」何家皓走近她身旁,臉帶笑意的稱讚著他最愛的女人。殷雨娜差一點就抱緊這個男人了,只是她不能這麼做、還不能。

 

  「學長。」殷雨娜抬起小臉想用著最美的笑容迎向他,卻發現眼淚不爭氣的滑下了。看著何家皓的痛苦,她已經無法假裝無動於衷了。

 

  「哭什麼?」藍逸軒擔憂的用手擦去新娘頰邊的淚珠,所有的親暱與溫柔全入了何家皓眼裡去不掉。

 

  「或許早就錯了吧。」何家皓轉身不再將這般刺眼的場景放進心裡,離開了婚紗店。把所有的一切全留給裡頭的男人與女人,但這是最後一次的退讓了。

 

  「現在還沒有辦法,學長。」殷雨娜緊抱著何家皓,心裡清楚該收手卻還是不肯放開這個男人。她知道自己自私,但就是不想讓何家皓這麼鬆開了手。

 

  「妳總是這麼殘忍的對我。」何家皓笑了也哭了,其實真正殘忍的是自己吧?明知道再愛得到的也只有傷害,卻總貪戀著這女人給予的一切。

 

  「等我,就快好了。」她覆上他的唇,輕柔的語氣帶有乞求也帶有淡淡的愁思。等待還要多長、多苦?這男人沒將話問出口,只是一貫的包容著她的任性與請求。

 

  「早在我們相遇之時,一切都錯了。不該喜歡上妳的,卻又捨不得放開妳的手轉身離去。」何家皓熄去手中的煙,把最後未完的話語給全盤托出。

 

  後悔嗎?對,他後悔。後悔遇上這般自私的女子,自私的要他親眼看著這女人穿上白紗走向別人的懷中。何家皓不是第一次想過要是不曾遇過她該有多好,這麼多年的愛恨糾葛也不會纏繞住他半大個人生了。

 

  愛情這部電影上演的全都是殷雨娜和藍逸軒的愛情,只有那心酸的角落才能見著他的苦澀演出。傻子般的他又該如何是好?已經放不開她的笑與淚,能擁著她到天明都像個奢侈般要不著。

 

 

 

 

  「你在怪我嗎?」殷雨娜一入家門就看見何家皓獨站在陽台連抽了好幾包菸,她放下手中的婚紗袋子從後抱著他輕問。

 

  「有用嗎?我做不到拒絕。」何家皓轉過身壓下她那柔軟的唇,渴望從殷雨娜的吻中尋到一點名叫希望的痕跡。絕望的想法卻不停在心裡擴散著,直到看不見未來的路口也難以說聲放手。

 

  「學長……不要這樣,就快好了。」殷雨娜感受的到他心裡的慌與空,卻難以填補那深不見底的黑洞。她知道他要的是專一,但現在這個局面又該怎麼給何家皓那清空的位子?

 

  「夠了!不要再敷衍我了。妳可以說不愛我、可以說要嫁給他,但不要再用時間來敷衍我。我真的受夠了。」何家皓推開那滿口謊言的女人,滿面淚水的大聲諷刺著。嘴角的笑掩不住心傷的痕跡,只能看著她驚訝的看著自己。

 

  「我累了。」殷雨娜看著何家皓毫不猶豫離去的身影,只能緊抓著他大哭。明明已經快要等到的一切,為什麼他要放手?她不明白卻知道何家皓就要離開自己了,等不下她的愛情與一切。

 

  「我說了、說了!不要走,你離開就沒意義啦……」殷雨娜的淚水沾濕了他的袖子,那低頭的樣子讓他掙扎又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留下又有什麼意義呢?」「要和逸軒結婚的不是我,是瑀葳!是書瑀葳!我說了,不要走好不好?」殷雨娜一看見他堅決的眼神忍不住激動的尖叫出聲,就怕何家皓真要離去。那害怕、徬徨的模樣讓何家皓愣了愣,才用力的將這可惡的女人抱入懷裡不再放開。

 

  「為什麼不早說?只要妳說了,我就信了。」何家皓心疼的吻了吻那又紅又腫的雙眼,溫柔的責備卻讓她流下了更多淚水。這樣的愛情算不算的上專一呢?殷雨娜沒把心裡的困惑問出口,只是繼續的大哭著難以自己。

 

  充滿善意的謊言中,這樣的愛情算不算的上專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