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

 

  「準備好了嗎?」原本待在外面招待賓客的殷水芙走了進來,身上穿著的純白色洋裝帶有些許的蕾絲點綴著。

 

  她擔憂的問著還在上妝的殷雨娜就怕趕不上婚禮,卻反倒被鏡子中映出的女人嚇了一跳。

 

  「姐,快好了。」鏡中的白皙的美人帶有淡淡的笑容,看著殷水芙緩緩的說話。

 

  「天呀,妳好美喔。」殷水芙愣了一會才開心的對妹妹大聲尖叫,那麼漂亮的新娘就是她妹妹真讓她驕傲。

 

  「是嗎?」殷雨娜看著鏡中的自己露出悲傷的神情,微微的顫抖得身子帶有一絲不安。

 

  「不過只剩下十分鐘了,妳得快點了。」殷水芙絲毫沒有感覺出妹妹的異狀,還以為殷雨娜只是單純緊張罷了,所以並沒有多去理會。

 

  「那……姐姐,妳先出去吧,我等等就出來了。」殷雨娜笑著輕推姐姐的背,要求一個獨處的小空間。

 

  「妳阿,快點喔。」殷水芙無奈的搖了搖頭,也沒有多說什麼就轉身離去。

 

  「喂?剩十分鐘喔。」殷雨娜一看到姐姐離開,馬上拿起桌上的手機撥了出去。

 

  「是嗎?要是我達成任務,妳得要給我獎賞喔。」電話另一頭,傳來男子的聲音。語氣中帶有一些耍賴,但這也讓原本面無表情的殷雨娜淡淡的笑了。

 

  「知道了。」一說完殷雨娜馬上掛掉電話,嘆了口氣。她知道,這對於藍逸軒才是最好的。但為什麼她還是無法真心的笑呢?到底為什麼?

 

  等這場替換新娘的婚禮結束也就代表這長跑多年的愛情落幕了,對他們四個人來說才是好的吧?對於現在這種難收難放的掙扎,她疲憊了。

 

  「笑吧。」殷雨娜逼著自己勉強的露出微笑,才緩緩得離開新娘休息室。

 

  「走吧。」站在門口等待許久的殷水芙笑著勾起妹妹的手,往禮堂內走去。

 

  一走進禮堂,一瞬間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殷雨娜一步步的走過紅毯,看著站在左前方的新郎,淡淡的笑了。

 

  殷水芙一走近藍逸軒身旁便停下了腳步,把殷雨娜的小手放在藍逸軒的手掌中。

 

  「我把我唯一的妹妹,託付給你了。」殷水芙忍不住流下了欣慰的淚水。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藍逸軒牽起殷雨娜的手,堅定的對殷水芙承諾著。

 

  兩人轉過身正視著牧師,等待著這一刻的來臨:「你,藍逸軒先生,願意娶她,殷雨娜小姐,成為太太。從今天以後, 不論是好是壞, 是富有或是貧窮,悲傷或快樂,你會好好愛她,珍惜她,直到有一天死亡將你們分開嗎?」牧師緩慢的說著誓言。

 

  「我願意。」藍逸軒沒有任何猶豫的點點頭。

 

  「那……」「我不願意。」殷雨娜直接打斷了牧師的話,放開了藍逸軒的手。

 

  「雨娜?」藍逸軒疑惑的看著殷雨娜,十分不解她的舉動。

 

  「八年前我真的很愛、很愛你,或許到現在依然如此吧?」殷雨娜苦笑的說著。

 

  「但我卻學不會放手讓你自由。八年後,我選擇放你走。」殷雨娜強忍著眼眶中的淚水,不敢哭出聲。因為她真的曾經好愛好愛眼前的這個男人了,所以心才會這麼疼這麼疼。

 

  「所以……請你一定要幸福。」殷雨娜轉身快步的跑到教堂門口,用力得推開大門。令人驚訝的是,門口那裏站著一個和新娘打扮一模一樣女人。

 

  「去吧。」殷雨娜在書瑀葳耳邊輕輕的說著,這是她放手的選擇。

 

  「謝謝。」書瑀葳一說完就往藍逸軒那裏走去,心裡充滿了感激與喜悅。

 

  「這……?」藍逸軒呆愣的看著書瑀葳,完全不懂這是這麼一回事。

 

  「別問了,你只要知道我愛你就夠了。」書瑀葳輕輕墊起腳尖,主動吻了他。

 

  殷雨娜看著那一幕笑了也哭了,結束了一切的人明明是自己卻還是好矛盾得哭了出來。

 

  「喂!大小姐,該上車囉。」何家皓那催促的聲音讓殷雨娜瞬間揮別了一切,毫不猶豫的奔向他。

 

  感情中的茫然失措就讓它留在這座教堂吧,殷雨娜將最後那對新人的幸福模樣收入眼底。她一手擦去頰邊的淚水,露出了最燦爛的笑容就宛如何家皓第一次見到她的模樣。

 

  「我叫殷雨娜,你好。」殷雨娜笑著伸出右手和何家皓打招呼。

  「妳好,我是何家皓。」何家皓這才露出了笑容,和殷雨娜握手。

  他們的愛情,在這一刻、這一霎那、這個微笑的瞬間綻放出最美麗的煙火。小丑魚等到的專一愛情才正要開始,就在這個落跑新娘上車時重新認識了不一樣得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