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

 

西門町,廣場。

 

  早上搭置好的檯子下方擠滿了許許多多的人潮,每個人手裡幾乎都拿著一本言祈的仿若重生,臉上興奮的模樣都是為了今天能見到這個作家一面。

 

  言祈是冬天出版社的台柱,剛出道的作品難言就奪下了所有書店的排行榜第一名。第一次舉辦簽書會時,書迷們一看見言祈斯文帥氣的模樣全都失了魂。言祈甚至被稱為殘酷愛情的創始,他的言情小說中幾乎尋得到血腥又殘酷的人性。

 

  難言這本書也曾經被名嘴們炒作過,這樣的小說要是給小孩子看見會有什麼樣的後果。言祈曾在公共場所冷冷的回一句:「如果你沒有這樣的一面,又怎麼怕人見著?」

 

  言祈對於這些書迷而言簡直就是神一般的代表,人性如他、他如人性。不過這樣的知名作家也曾經和純愛教主井向柔傳過誹聞,同出版社的井向柔走的是少女純愛風格也是個廣受好評的小說家。難得的是書迷不像那些粉絲一樣,反而帶頭說希望這兩大作家能公開在一起。對於言祈的一言一行表達最大的支持力量,言祈則笑著回覆:「很感激,但井向柔就像我的妹妹一樣怎麼能對她伸出魔掌?」

 

  「看來很多人喜歡你嘛,紫玫瑰。」周巧死放下手中的報紙,冷冷的看向那個男人,臉上全是不悅的神情。水無言看著女友的氣憤模樣則笑了出來,她總是喜歡在生氣時裝模作樣的喊他紫玫瑰,真可愛。

 

  「吃飽了嗎?吃完我要下去幫書迷簽書了。」水無言指了指周巧死眼前的漢堡,小小的提醒著。他們早了一個小時到西門町旁的肯德鴨吃速食,坐在三樓窗戶旁可以輕易的看見那些書迷一個一個的到來。

 

  「你去阿,我坐在這裡就好了。你的難言之隱,我都還沒看完呢!不知道是不是沒看完大師的作品就不夠格當你女朋友阿?」周巧死酸澀的語氣讓水無言寵溺的摸了摸她的頭,沒再多說什麼就直接下樓。

 

  周巧死看著男友的背影突然難過了起來,她從小到大從來沒有這麼情緒化過。這個男人的一切卻令自己變了,看著他總會自卑和難過。水無言擁有的名氣與才能是這樣卑微的她配不上的。

 

  周巧死現在僅存的到底還有什麼?除了那沾滿鮮血的雙手能輕易彈出的音色外,什麼都沒有。為什麼她的命運是這樣呢?周巧死嘆了一口氣,一回頭卻被眼前的那人給嚇著了。

 

  「你?」「姐,妳不記得我了?」周巧死看見站在眼前的那個男人,身子不禁強烈的顫抖著。怎麼會不認得?這是她最愛的弟弟,周翼的模樣阿。

 

  「要和我逃走嗎?姐。我會給姐,所有的幸福。」周翼輕易脫口的那句話卻讓周巧死哭了出來,因為這正是周翼一年不見再次出現時所說的話語。

 

  「要和我逃走嗎?姐。我會給姐,所有的幸福。」周翼燦爛的笑容讓死笑了出來,天知道能再次見到他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翼!」周巧死緊抱住弟弟的薄弱身子,心裡滿滿都是感動與掙扎。她和周翼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了,又該怎麼逃脫這一切的一切呢?

 

  「為什麼?明明……」「要逃嗎?願意跟著我這樣的弟弟逃跑嗎?只要姐願意就別問原因好嗎?」這次換成周翼緊緊抱住眼前的女人,乞求的語氣帶有著悲傷與痛苦。他可憐的姐姐被撒旦騙了靈魂也不曉得,他不能裝做看不見的獨自逃離。

 

  「好,我們走。」周巧死淡淡的再看樓下的男人最後一眼,便把外套口袋裡的紫玫瑰放於桌上。她欠這男人太多,連最後也不能給他一個再見就要離去。水無言,原諒她的自私吧。

 

 

 

 

 

  「言祈?言祈?」女書迷喚了失神已久的言祈幾聲,卻不見他回神幫忙簽名。水無言看著三樓倉忙離去的身影,想追上又不知怎麼擺脫這場簽書會。

 

  周翼,你敢這麼做就別怪我親手滅了你!水無言累積的怒火讓手中用來簽字的筆輕易斷裂,伴隨這場怒火連帶燃燒的卻是水無言失落的傷悲。

 

  本以為這幾個月的相處會換來這女人的一切,但一和周翼相比她卻毫不猶豫選了後者。撒旦給予的愛情換來了背叛,狼狽離去的惡魔親眼看著那紫玫瑰漸漸枯委,就宛如他們曾經強烈盛開過的愛情一樣悄然破碎。一片又一片的愛情劃傷了曾經甜蜜的記憶,又該如何再次復燃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