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

 

侯家,後花園。

 

  賓客幾乎都已經到位,藍尚謙和陳語涵則負責幫忙接客。

 

  而最會化妝的芙蘿拉則待在新娘室裡幫忙高季蕾化妝順便聊天,高季蕾穿著白紗的樣子十分的漂亮,讓人目不轉睛。

 

  約書亞穿著一身的神父裝,露出無奈的表情,因為一群青梅竹馬都在旁邊偷笑。

 

  「妳該感謝我肯幫忙充當神父的,小蕾。」約書亞看著高季蕾也在笑,挑了挑眉對她這麼說。

 

  「我是很感謝阿,只是真的很不適合你阿。」高季蕾再也忍不住了,很不顧形象的拍桌大笑。

 

  「小蕾,不要再笑了啦,妳這樣我很難幫你化妝耶。」芙蘿拉抱怨的說著。

 

  「好了啦,差不多要出去了喔。」陳語瞳挺著大肚子走進化妝室,貼心的提醒著裡面正在聊天的人。

 

  「小瞳,妳要小心一點,都已經懷孕了還這樣亂跑。」段約書亞緊張的走到陳語瞳的身旁,就怕老婆有個閃失。

 

  「疼老婆也不要這麼閃好不好?」高季蕾和芙蘿拉忍不住糗了他一頓,讓兩人臉都紅了。

 

  「新娘子起來吧,已經化好妝了,該走了喔。」芙蘿拉笑著對高季蕾這麼說,看著好友這麼幸福,她當然很開心。

 

  「那就勞煩小姐幫忙我拉一下後面的裙擺了。」「當然沒問題囉。」就這樣一搭一唱的,幾位好友就伴隨著這幸福的氣味,往花園移去。

 

  走到花園中,看著站在紅毯前的父親,高季蕾笑著勾住父親的手。

 

  「爸。」高季蕾看著父親,親暱的喊著。

 

  「妳這丫頭,一回國就一直談戀愛,都忘了來看爸爸,一來看就告訴我妳要結婚了,差點沒被妳氣死。」高語偉看著女兒打扮的如此美麗,半開玩笑的唸著自己的女兒,他當然也很清楚女兒對唯帆有多麼的死心蹋地,所以看到女兒幸福也感到開心。

 

  牽著女兒的手走過紅毯,他終於懂一個父親要送女兒出嫁是多麼的捨不得。

 

  但他知道他未來的女婿會帶給女兒終身的幸福,再不捨還是得讓女兒找到好的歸宿。

 

  走到侯唯帆的身旁,高語偉慎重的將女兒的手交給侯唯帆,說著:「不准再讓我女兒哭了,否則你就完了。」

 

  這句話讓所有的伴郎伴娘都笑了起來,侯唯帆笑著接過高季蕾的手,點點頭答應給她永遠的幸福。

 

  轉過身看著站在檯子上的神父,也就是約書亞,兩人不約而同的笑了。

 

  神父無奈的看著他們,才張開口:「妳,高季蕾小姐,願意嫁給他,侯唯帆先生,成為丈夫。從今天以後,不論是好是壞、是富有或是貧窮、悲傷或快樂,妳會好好愛他、珍惜他,直到有一天死亡將你們分開嗎?」

 

  「我願意。」高季蕾看著這個緊緊握住她手的男人,她笑得好美、好美,她將這一生最重要的承諾說了出口。

 

  「你,侯唯帆先生,願意娶她,高季蕾小姐,成為妻子。從今天以後,不論是好是壞、是富有或是貧窮、悲傷或快樂,你會好好愛她、珍惜她,直到有一天死亡將你們分開嗎?」

 

  「我願意。」侯唯帆看著此生他最愛的女人,予諾著,他知道,這輩子他不會再放手了。

 

  侯唯帆稍微用力一拉,新娘輕易的跌入了他的懷抱之中,他緊抱著他的女人,笑的很滿足。

 

  「侯太太,我這輩子只有妳這個妻子了,妳也只能有我一個男人。」侯唯帆話一說完就堵住了高季蕾的唇。

 

  一瞬間全場只有掌聲與笑聲,祝福著這段小倆口走到永遠,只有死亡才能將他們真正的分離。

 

  也或許死亡都不能將他們給分離吧?因為就算有一人先走了,他們的心裡卻還存在著他們牽手、擁抱的回憶。

 

  因為只要陪伴在彼此的身旁,就可以很幸福了,如此的容易是因為找到那所謂的對的人。

 

  曾經在兩人之間阻擋著的仇恨如冰牆般被打碎,能讓他們繼續牽著手的是永恆不滅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唯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